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DNL1606网站!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大面积工艺最新进展

     仅仅十多年,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已成为下一代光伏技术,因为与硅太阳能电池相比,它们具有飞涨的功率转换效率 (PCE)、低成本和易于制造的技术。已经开发了几种工艺和程序来制造高质量的钙钛矿薄膜,以提高大面积商业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最近发现刮刀涂布、狭缝涂布、喷涂、柔版印刷、凹版印刷、丝网印刷和喷墨印刷等几种印刷技术在控制成膜方面非常有效,效率提高了21%以上。

       鉴于此,2022年3月10日阿联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学Adel Najar团队及其合作团队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生忠团队于Advanced Science刊发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大面积工艺最新进展的研究成果。本综述总结了这些印刷技术为大面积钙钛矿薄膜以及空穴传输层 (HTL)、电子传输层 (ETL) 和电极所做的深入研究。最后,本综述展望了未来克服印刷技术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化面临的挑战的研究方向。

原文: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dvs.2022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