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DNL1606网站!

刘生忠研究员在《智慧中国:前沿科学》中出镜,接受国际联合电视节目专访

近日,由五洲传播中心与哔哩哔哩、美国探索频道共同制作的国际合拍纪录片《智慧中国:前沿科学》(Smart China: Frontier of Science)正式播出。节目介绍了中国目前在几个前沿研究领域的科技发展现状。我所刘生忠研究员作为可再生能源领域新型光伏材料技术引领者出镜,接受了节目组的专访。

节目首先介绍了钙钛矿材料优良的光伏特性及其低廉的制造成本,并由我所刘生忠研究员和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了钙钛矿太阳电池制备过程的演示。在随后的专访中,刘生忠研究员介绍了钙钛矿材料柔性器件、轻量化、图案化方向的前沿工作。此外,还介绍了钙钛矿太阳电池在未来产业化应用的前景。

纪录片已于34日通过哔哩哔哩上线并自313日起通过探索频道面向海外播出。点击链接>>>https://b23.tv/ep388290